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9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前往分包联系的河南平禹天润矿业有限公司(平禹四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煤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应急救援指挥部、厂区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改造和生产经营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检查组指出,一要深刻吸取2010年平禹四矿“10?16”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以及近年来内蒙古“2?22”、山西吕梁永聚煤矿“11·16”等事故教训,兼顾井下、井上两个关键点,坚决做好煤矿安全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查改隐患,针对性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加快老旧设备更新迭代和整体智能化建设,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要紧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一特殊时期,不断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矿领导24小时带班要求,加强督查暗访,确保安排部署、隐患排查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紧节奏、更实举措,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