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对许继铁矿、泉店煤矿地面建筑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7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省矿山地面建筑场所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月22—23日,建安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建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许继铁矿、泉店煤矿开展地面建筑场所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企业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矿区办公楼、“两堂一舍”、生产区域等重点部位地面建筑场所。主要针对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定要求敷设、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强调,消防安全事关重大,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来国内典型火灾事故教训,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闭合,要加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培养,熟练掌握“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五个第一时间”等消防知识,要强化消防装备投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齐抓共管实现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