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长葛市“五项机制”确保电气焊赋码监管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8 16: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在电气焊赋码监管工作中,依靠“五项机制”,排查工作认真细致,安装进度扎实高效。长葛全域共排查电气焊机1817台,占许昌市总任务45.3%,截止2月27日完成全部赋码监管安装任务,从源头上杜绝电气焊作业无证上岗现象,有效防范电焊作业违规生产安全事故。

一是坚持一把手交办机制。为扎实落实省、许昌市的工作精神,从元月份以来,长葛市在历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政府常务会议上,都将电焊机赋码安装工作进度,作为重点专项工作之一进行通报,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先后7次在市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上对电焊机赋码工作进行交办和督促,安委会和督查局每周对领导交办事项进行督办和反馈,极大促进了基层电焊机赋码工作重视程度。张晓丽市长2月8日深入基层现场督办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2月17日又专题听取16个镇、办事处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二是坚持督查督办机制。长葛市安委会办公室、督查局和纪委派驻组,共成立18个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督导检查组,每周对电气焊赋码安装进度开展督导,每周五将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和存在问题,向市委、政府领导汇报,为下一周周交办工作提供依据。督办机制形成工作压力,确保工作进度。截止2月底,共派出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督导检查组16批次,督导集中安装点28个。

三是坚持日通报周点评机制。安委会办公室每日下午18:00,在全市工作信息通报中,通报当天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进度,提升了基层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的力度。在每周召开的常委会(扩大)和政府常务会上,分管市领导对交办的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进行点评,确保此项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交办——行业部门督导——基层单位落实——分管领导点评的良性循环。截止2月底,此项工作开展日通报48次,开展周点评7次。

四是坚持集中安装机制。为了确保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进度,经过实地调查研究,在全市范围推广“集中安装”工作机制。各镇(办事处)和开发区,提前一天将本区域内的电气焊统一集中到指定“三保证”安装区域(保证安全、保证空旷、保证有三相动力电源),为第二天安装效率提供保证。集中安装机制,最大化的加快了安装进度,全市28个安装点,从最初的每天安装30台,到2月底每天达到200台的安装速度。

五是坚持网络化保障机制。电气焊赋码集中安装工作,充分利用全域安全生产网格,全市1817台需要安装赋码电气焊机,分解到全市87个安全生产排查检查网络中,在集中安装电气焊机过程中,全网格发动、全网格行动、全网格推进,在本区域内打胜了一场:快速集中——有效安装——迅速退回的短、平、快电气焊赋码安装工作闪电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