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东城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迎来强寒潮及雨雪大风天气过程,本轮雨雪过程复杂,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许昌市东城区采用多种方式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东城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落实灾情信息报告制度,提前转发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提醒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除雪除冰,特殊群体救助,设施农业、老旧危房、道路交通、大跨度建筑物、临时构筑物等安全保障工作。一定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突发情况和灾害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并立即进行处置。并于2月20日启动雨雪冰冻天气IV级应急响应,积极与市气象部门对接,多途径转发天气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天气变化,共同做好寒潮雨雪低温天气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东城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本轮天气过程的极端性和特殊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过一个热闹、祥和的元宵佳节。

为保道路畅通,东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环卫等多部门配合,及时抛洒融雪剂,出动1600余人,30余辆除雪清运车辆,对辖区道路开展除冰扫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