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经开区开展冬季取暖设备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6 1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电取暖器市场秩序,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经开区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对辖区内家电卖场、商场、超市、供销社等场所销售的桑拿炉、电暖器、油汀、电热扇、电热毯等电取暖器产品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经营者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建立购销台账等制度,商品是否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规定,是否出厂检验合格,是否通过“3C”认证,是否粘贴认证标志,标识标签是否完整规范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了普法宣传,要求商户加强消防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取暖设备时,务必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仔细查看商品的厂名、厂址以及“3C”认证标识,并注意索要和保留购物凭证。若发现有质量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