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助力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6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上午,许昌市安委会办公室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办公室召开工作对接会,就如何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生产能力水平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讨论形成共识,双方将“万人助万企”平台作为提升企业安全发展基础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常态化帮扶、指导、督促企业实现安全发展上形成合力,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注意事项、典型案例警示等内容通过助企帮扶活动及时宣传到乡、宣传到村、宣传到企业,将安全生产向乡村、企业等社会基层末梢的最小单元延伸,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安全隐患排查意识,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筑牢基层安全防线。同时,使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熟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熟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熟悉帮扶企业安全问题重点,提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