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后危化企业“复工复产第一课”培训暨企业负责人“应知应会”考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1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为加强危化企业安全风险意识,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节后危险化学品(一般化工、医药)企业“复工复产第一课”暨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应知应会”考试活动,全市30余名危化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季俊峰、危化科相关同志和企业负责人首先共同收听收看了省应急厅组织的复工复产培训,系统培训如何正确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考试,本次考试内容包含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安全生产重要文件,去年以来省、市加强安全生产11个工作方案落实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科学制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近期寒潮来袭,市应急管理局借此次机会提醒企业:一是加强对设备、管道、仪器仪表、盲板附件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维护,确保防冻、防凝、防泄漏、防中毒等措施有效落实。二是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警示教育、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治理消除隐患,防止设备设施带“病”复产。三是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承诺公告等各项制度要求,开展每日风险研判并如实承诺公告风险管控情况,做好复工人员安排,做好应急准备,发现险情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