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建设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0 1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日前,示范区建设局开展在建工地气、电、暖供应及节后复工复产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到中原科技学院、德仕堡、祥兴街、魏文路供热管网工程、芙蓉湖民俗文化节等项目现场及重点场所,对安全生产基础设施管理、燃气使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相关单位及场所负责人春节后开班复工,要组织开展一次节后安全教育,宣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作业规程规定,防止因为人员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新上岗人员增多,设备停运停用较久,维护保养不到位等原因造成违章作业、违规操作。

二是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自查自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发现的隐患,要做到隐患整改责任到人,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恢复施工过程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三是要求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气象部门预警,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狠抓“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防坍塌”等工作,重点加强对恶劣天气期间工地现场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等设备设施安全性能的排查,努力把雨雪冰冻天气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下一步,示范区建设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逐一落实节后复工复产“五个一”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自查自纠,明确各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为一季度开门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