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县长范耀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9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上午,襄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范耀江带领应急、消防、开发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范耀江一行先后深入许昌晟鑫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桂峰科技有限公司、瑞祥鞋业等企业,每到一处,范耀江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细节,互动交流安全生产管理方法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情况。

范耀江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企业不消灭隐患,隐患就会消灭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杜绝园区内安全通道堵塞等问题隐患;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完善信息化监控系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抓好厂区扫码验码、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范耀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和乌鲁木齐“11·24”火灾事故教训,真正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及河南省50条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日常宣传、开展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