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忠武街道工作办公室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6 13: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从源头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11月24日,示范区忠武街道工作办公室全体班子成员和安全生产办公室工作人员,组织对辖区企业、商超、燃气管道等重点行业场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企业、超市等场所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灭火器是否过期和不足、货物堆放情况、是否烟雾报警器及喷淋等消防安全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对负责人进行批评指正,督促立即整改,做好应对及防范措施。同时,对存在安全生产风险的场所要提前研判风险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此次排查,共排查九小场所7家、燃气管道3处,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处,已完成整改。

临近岁末年初,忠武街道工作办公室将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燃气使用、经营性自建房、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居民用电安全、涉疫场所及人员转运、工业用电等场所领域,通过“定期检查+适时抽查”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举一反三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