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对第四季度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中、高风险矿井进行约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30 1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9月30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煤矿警示约谈会,针对全市2022年第四季度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10处中、高风险矿井进行了警示约谈。


会议传达了黄玉治在9月27日全国矿山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被约谈矿井今年以来查出的主要问题和此次风险研判中、高风险矿井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被约谈煤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和保障二十大前后生产安全的安全措施。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军分别就煤矿重大风险管控和二十大前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煤矿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确保二十大前后生产安全。一是在狠抓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管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基层、班组和员工。二是在灾害治理和隐患排查上下功夫。查清矿井地质资料,认真落实瓦斯和水害治理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是在关键设备、关键地点和重点人员排查上下功夫。确保关键设备运行安全可靠,关键作业地点现场安全管理到位,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作业。四是在强化警示教育上下功夫。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做好职工教育培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