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4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有效管控煤矿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市煤矿生产安全,8月2日下午,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炭企业及煤矿,在创业服务中心E座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会议传达了刘涛市长对《国家矿山安监局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许昌市矿山重大安全风险提示函》的批示精神和相关要求,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禹州市煤炭局、平禹煤电公司、永锦能源公司、平煤十三矿等部门和企业汇报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会上,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军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金标准。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夯实安全之责。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汛期煤矿应急反应,做好异常信息分析处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张建军强调,全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煤炭企业和煤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系列论述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管控住重大安全风险、治理好重大灾害、消除掉重大事故隐患,狠抓治本攻坚,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军、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军出席会议。禹州市煤炭局、襄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建安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各煤炭企业和煤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