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组建成立暨开训动员仪式在市消防综合训练基地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7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7日,许昌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组建成立暨开训动员仪式在市消防综合训练基地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领导同志参加了仪式,代表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对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的顺利组建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队伍致词。


7月7日上午,市消防救援综合训练基地广场阳光明媚,气氛庄重热烈。基地综合楼门前,“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组建成立暨开训动员仪式”字样分外醒目。100名身着救援队服的突击队队员整齐列队,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候仪式的到来。


8时10分,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组建成立暨开训动员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穆向东代表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向市综合救援突击队进行了致词。他表示,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的组建成立,不仅昭示了我市应急抢险力量不断发展壮大,也标志着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他指出,组建市综合救援突击队是市委市政府适应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省市领导有关指示精神作出的正确决策部署,是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立足我市灾害事故特点、不断健全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我市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现实重大意义。

他代表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对市综合救援突击队正规化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决听从指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坚决听从市委市政府的号令,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强化技能训练。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紧紧围绕所担负的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循序渐进原则,科学施训、严密组训,深入广泛开展灾害事故救援技能训练,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早日为我市打造成一支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的拳头力量,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严格日常管理。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树立标杆,展现新时代应急救援力量的良好风貌。四是忠诚履行使命。时刻听从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召唤,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秉持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忘我精神;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市综合救援突击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姜云彬宣读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室关于组建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的决定》,明确了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的定位、所担负的使命任务以及队伍日常教育、训练、管理、备勤和保障措施。


市综合救援突击队组训骨干代表和突击队员代表还围绕加强教育、科学施训、严格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表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