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救灾资金和物资使用管理情况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3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份以来,受特大暴雨天气影响,我县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灾害发生后,鄢陵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受灾情况和受灾群众需求,第一时间会同县发改委向受灾群众发放生活类救灾物资,同时结合全县各镇(区)统计上报的因灾受损情况,对中央及省市下拨的财政救灾资金进行了分配和下拨,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及时救助。

为进一步加强救灾资金和物资的使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汛情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开展,县纪委制订了鄢陵县汛情灾后复重建监督保障措施,并派驻县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督促县防汛抗旱救灾办公室牵头制定并组织落实相关政策措施。

身为鄢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迅速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和相关单位,对各镇、各单位救灾资金和物资发放、管理情况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救灾物资和资金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利益。

安全生产工作不停歇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全县安全生产监督主管部门,应急管理局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危化股、工贸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常年坚守阵地,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引导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理念,用一朝一夕的行动践行自身的职责,用一点一滴的成效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