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长孟廷秀暗访检查泉店煤矿许昌铁矿 强调企业确保节日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07 1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6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长孟廷秀深入建安区泉店煤矿、许昌铁矿等重点高危行业企业,检查国庆节安全生产、假期值班值守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监管措施,确保节日安全。

在泉店煤矿,孟廷秀到煤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室,详细了解国庆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情况,得知当班下井580人,与当日煤矿带班领导、跟班作业的五职矿长进行了座谈。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值班管理,严防值班带班挂空挡,做到“放假不放松”,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提高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叮嘱企业在煤炭价格上涨的时期,更要严格管理,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在许昌铁矿,孟廷秀查看了监控室、绞车房、罐笼等重点设施,了解到企业18人全部在岗,每天2班、每班2人下井作业、排水2000立方米。强调企业在长期停工停产期间,更要抓好关键部位、关键设施的维护,要做好下井人员的培训和防护工作,配备自救器等必要的防护设备,要检查电力设施设备,加强电缆线路巡检,协调保障供电,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科学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节日安全、停工期间安全,为下一步移交和复工复产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