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魏都区常务副区长张挪威带队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9 1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1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挪威带队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实地检查,县级领导主任张少生、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属地办事处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魏北办事处辖区内“九小”场所、滨河名郡高层住宅小区、胖东来服饰量贩等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重点了解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工作职责岗位明确、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实地查看了单位消防内部消防设施配置、消防系统联动运行管理、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等情况,重点检查火灾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应急处置方案是否完善、重点部位人员是否在岗等情况。

就做好“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挪威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随意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理念、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二是推动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扎实开展违规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治理和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加大对违规用火用电,堵占消防通道行为的整治力度。三是治理重点乱点。加强对重点、乱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管理责任,紧盯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督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四是狠抓宣传教育。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我区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借助各级媒体媒介,广泛播发消防安全提示信息,不断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全力确保我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