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二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煤矿外包工程和资源整合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9 17: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至18日,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超为组长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二督导检查组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人员陪同下,对许昌市煤矿外包工程和资源整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督导检查。检查期间,听取了许昌市、禹州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平煤十三矿、永安煤矿、季布煤矿、永和煤矿等4处进行了专项检查。

9月18日,督导检查组在禹州市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督导检查组认为许昌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对煤矿外包工程和兼并重组煤矿专项整治工作非常重视,能够按照本地区制定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指出了我市在煤矿外包工程和兼并重组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不断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研判新安全风险,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全面排查和梳理煤矿外包工程和兼并重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查缺补漏,细化措施,努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对隐患整改煤矿的过程管控,避免因隐患整改产生新的安全隐患,确保可靠整改、安全整改。四是兼并重组煤矿要查明矿井及周边老空积水等地质情况,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推行三区(可采区、缓采区、禁采区)管理。

督导检查期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书晟、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煤矿安全监管处处长李文正、副处长张叠、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廷秀、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军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