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6 1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下午,鄢陵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楠,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及各镇(区)分管负责人在鄢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安保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国视频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王凯省长讲话要求,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三要高质量开展“九小”场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三个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四要切实抓好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专项检查,推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拧紧责任链条,守牢安全底线。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副市长汤超对全市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落实;二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以督促检查推动问题隐患整改。

9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楠出席。

就做好有关工作,张楠提出,一要突出重大节假日这一关键时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的更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面部署,紧盯交通运输、旅游、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三要健全机制、强化措施,狠抓安全隐患整改,严防严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落实上级领导要求,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同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行为,要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