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六项措施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6 1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召开第45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3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8月4日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项具体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一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各科室队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强化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消杀等物资储备,减少人员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

二是扎紧“四个口袋”,严格落实“四早”。做好持久战思想准备,在组织、人员、措施、监督等要素上早安排早部署,抓好考试中心、宣教中心和机关会议室、指挥中心、接待室等重点场所消杀和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三是迅速激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收紧疫情防控措施,进出办公区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落实符合疫苗接种人员“应接尽接”要求,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督促未接种人员尽早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

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全员停止休假,原则上非必要不离许,确需离许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实行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等。

六是做好预防知识的普及。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养成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