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在中石油许昌分公司油库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7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突发事故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16日上午9时20分,许昌市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以“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练技能”为主要内容,在中石油许昌分公司油库组织开展了“许昌市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超、市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忠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建业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莅临演练现场观摩指导。此次演练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消防支队、中石油许昌分公司具体承办,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供电公司等单位联动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采取场地位移和时间位移相结合,既设情况处置与临机情况处置相结合,突出现场救援与应急联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分发现险情、自防自救,调集力量、控制火势和消灭残火、战斗结束三个阶段进行现场演练。截至9时50分,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演练过程中,及时成立了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下设灭火救援组、技术专家组、医疗救护组、交通管制组、环境监测组、供水保障组、电力抢修组、物资保障组、通信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等11个行动救援小组,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参战小组通力合作,协同作战,按照演练进程,结合所担负的具体任务,及时果断处置情况,保证了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各部门联合应急救援的责任意识,检验和提高了应急救援力量对应急预案的响应速度和协同实战能力,锻炼了各参战力量的战斗作风,形成了应急联动整体合力,达到了面对突出事故事件能以最快速度实施高效有序的救援,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伤害和损失的目的。通过演练,进一步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