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7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6月16日,襄城县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教体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中和燃气、供电局、气象局等30家安全生产相关单位和企业设立咨询台,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宣传纪念品、环保购物袋,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向现场市民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限空间、事故案例、用电用气、防灾减灾等知识。

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市民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个人安全应急反应能力,积极查找和消除身边隐患,举报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筑牢个人、家庭和社会安全防线。据悉,此次活动参加单位60家,共摆放127块展板,悬挂横幅73条,发放10000份安全生产相关资料,1000份纪念品和购物袋,覆盖群众2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安全文明素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自觉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器材展示、家用灭火用品展示、逃生自救绳索打结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演示、骨伤处置及现场义诊、安全快板文艺演出、还有300余人参加模拟火场逃生演练,特色鲜明、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使安全生产知识得到了普及,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得到了增强,促进了全县整体安全生产水平的有效提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各乡镇设分会场同步进行宣传咨询活动。

县长范耀江、副县长何珂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