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确保建设领域 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1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下午,副市长卢希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清廉寨社区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安置社区。目前,该社区32栋安置楼主体已封顶,正在有序进行二次结构、砌筑、防水等施工。在项目工地上,卢希望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叮嘱有关负责人,当前气温较高,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合理调配施工时间;要强化暑期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让群众尽早入住。

来到鹿鸣湖壹号四期和府项目工地,卢希望认真察看施工环境,详细询问风险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职责落实等情况。他要求,相关企业务必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加强施工工艺环节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坚持日常巡查,全面摸清风险点,全力做好风险管控,坚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调研期间,卢希望要求,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必须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对待安全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以“万无一失”的标准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