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举一反三查隐患 真抓实改严落实----鄢陵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6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鄢陵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县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李亚强、李密、张楠、韩超、连松涛、李文龙、冀超良、郭亚峰、刘延召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楠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指示批示精神和6月14日全国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副县长连松涛传达了《全县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超通报了全县安保维稳工作情况。

最后,县长李亚强就做好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就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近段时间,各地接连发生了多起安全事故。特别是在端午节期间,2021年6月13日早晨6:30,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发生一起燃气爆炸事故。截至目前,本次事故已经造成25人死亡,共收治伤病员138人(其中37人重伤),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以及省、市安委会部署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治理,狠抓安全防范,以铁的面孔、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强调,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紧紧围绕“两个根本”,聚焦“八个重点”集中攻坚,突出城镇燃气领域、交通领域、消防、建筑施工、教育、文化旅游、大型群众性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重大隐患要严格落实“重患必停”,实行政府挂牌督办,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行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按照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他要求,要强化党政同责,各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亲力亲为,分管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具体抓、抓具体,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加强部门监管。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加强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个人;要加强对行业企业安全责任的监管指导,确保企业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要压实企业责任。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明确的18项法定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承诺、失信惩戒和安责险等制度,对严重违法行为要坚决追究责任。

他强调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核心在于责任,关键在于落实。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压实责任,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以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