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长范耀江调研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5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上午,县长范耀江实地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抢抓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全力做好城区积水点改道和防汛除险加固工程,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何珂陪同。

在广成丽景大酒店对面的一处积水点,范耀江详细了解了下雨天积水情况,与相关人员一起分析路面积水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强调要高标准规划城区剩余七处雨污分流改道工程,划分排水区、完善污水系统,着力构建科学化、现代化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

在县南水北调城区管理站,范耀江走进中控室和调流阀室,现场察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城区供水实时流量及系统运行记录数据等情况,并就汛期如何保障输供水安全运行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市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为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保障饮水安全、加快城市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在十里铺鲍坡村堤顶路险工、险段加固现场,范耀江实地察看了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叮嘱相关责任主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时间节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抢时保质抓进度,筑牢备汛之基,确保安全度汛。

在城关镇翠湖改造项目现场,范耀江听取了原有泵站和周边环境提升改造方案,叮嘱要考虑实际需求,按照实用调蓄兼顾的原则,同步做好泵站等功能性设施配套、群众活动场所的规划以及周边绿化景观提升,持续完善方案设计,做足前期各项准备,并联推进各项工序,实现水清、湖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