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禹州市开展小型水库防洪及山洪灾害避险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5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上午,禹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禹州市应急管理局、禹州市水利局、朱阁镇政府在朱阁镇大陈水库和马坟村开展小型水库防洪及山洪灾害避险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朱阁镇政府、朱阁镇大陈村和马坟村等单位共100余人参加实战演练。

演练分成巡坝查验、下游坝角导流沟外管涌井处置、加筑防浪墙及受洪水威胁居民避险转移四个小组,各小组在演练小组负责人指挥下紧张有序进行了实地演练。

通过此次防洪演练,验证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进一步修改完善防汛预案提供有力支撑,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有效应对防汛突发事件,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减少事故灾害损失,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受洪水威胁人员能够及时安全转移,减少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