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忠民调研长葛市汛期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9 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6月8日,长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张忠民带领应急、水利、消防等单位实地调研我市防汛抗旱重点部位防汛备汛措施落实及物资储备情况。

在佛耳岗水库,张市长详细询问了目前水库汛期水位,认真查看了大坝泄洪闸控制室,防汛物资储备仓库,要求一定要按照防汛预案,防洪调度方案,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切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水利工程、防洪工程汛期正常安全运行。

在增福庙水库,张市长详细询问了增福庙水库防洪预案,防洪调度方案,要求水库管理机构要加强巡查,将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值班值守等情况落实到位,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最后,张市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年年防汛不见汛”的麻痹心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