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煤监局对许昌煤矿安全监管、危化品和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3 1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至6月2日,以河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为组长的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煤监局煤矿安全监管、危化品和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组,对许昌市煤矿安全监管、危化品和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期间,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许昌市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危化品和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泉店煤矿、禹州市宏彬建材有限公司、中石油许昌油库进行了检查,现场对许昌市煤矿安全监管、危化品和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验证。

6月2日,督导检查组在许昌市政府召开了煤矿安全监管 、危化品和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反馈会。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廷秀出席会议。各产煤县(市、区)政府分管煤矿负责人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示范区发改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服务局主要负责人,河南永锦能源有限公司等5个区域公司和首山一矿等11家煤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督导检查组对我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许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逐步落实”、“三年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同时也指出了我市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危化品和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

就如何做好近期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二是要深刻吸取煤矿事故教训,筑牢安全防线。三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煤矿重大风险。四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是严格监管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赵淑红副市长强调,一是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省督导检查组的各项要求,针对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逐项整改;二是按照省督导检查组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是强化汛期灾害预防,统筹做好雨季三防和应急反应工作;四是强化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监督检查组反馈意见,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好,把各级责任压得更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督导检查期间,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廷秀、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军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