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保持清醒忧患意识狠抓责任落实落地确保当前重点时期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9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8日上午,许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来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后,马正兰表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上呈现出底数清、思路清、措施清,抓的紧、抓的细、抓的实的工作特点,工作成效也比较明显,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总体平稳。

马正兰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生产经营任务也更加繁重,低温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各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同时这段时期省市“两会”相继召开,各级对安全稳定工作关注度高、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保持清醒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深刻汲取以往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提前研判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措施,全面深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煤矿、危化、消防、交通、住建等重点领域,落实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以敬畏之心抓好风险防控、严格督导检查,采取更加有力措施防范亡人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马正兰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监测预警、风险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体系,健全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