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消防宣传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5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您好”,看一下我们的消防知识手册吧,这是关于家庭防火的消防安全知识,对大家在平常生活有帮助作用,可以拿回家跟家人分享,让全家人都知晓消防知识,家中有小孩的晨练群众也纷纷向消防宣传志愿者要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常识,并说通过图文并茂的安全知识宣传更容易让娃娃们记得牢……”宣传中,消防志愿者主动和路人进行沟通,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与此同时,还根据自己所学到的消防知识,为群众义务讲解冬季如何正确用火、用气、用电,火灾发生时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怎样保护自己向外逃生等安全知识,从而提高社会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此次开展宣传活动,使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常用消防安全知识,更广泛的掌握了基础火灾的扑灭方法,推进消防安全知识在辖区的普及,也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切实增强辖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许昌尚集产业集聚区深入企业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许昌尚集产业集聚区围绕今年活动的主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认真开展辖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辖区企业创造一个稳定良好、安全放心的生产经营环境。11月3日下午,许昌尚集产业集聚区特邀建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许昌天泰实业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采取培训资料与现场讲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从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的扑救及逃生,灭火中的注意事项及要求,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社会性,并通过消防安全警示视频观看了一个个惨痛、触目惊心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志受益匪浅。

企业员工正在集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常识及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全体员工进一步掌握了在火灾事件中的处理方法,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提升了灭火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