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发区组织中石油许昌油库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4 15: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开发区组织中石油油库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区安监部门、消防大队、中石油许昌油库全体人员参加演练,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蔚钟声、开发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出席活动。

蔚书记宣布油库大罐着火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的模拟背景是油库计量员按照日常管理规定对TD-06罐进行检尺作业时由于计量员提尺过快,造成静电火花放电,产生闪燃,引发油罐火灾。

TD-06罐出现火情后,在值班主任的指挥下立即启动预案,抢险作战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按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控制初期险情。

消防人员进入现场,经过简单的情况交接,调整位置,现场转交消防大队。

3辆消防车对柴油5号罐形成包围之势,举高喷射消防车伸展臂展开,以水代替泡沫向柴油5号罐顶喷射,直至完全覆盖罐顶,达到窒息灭火效果,大型水罐车给高喷车提供充足水源。经过双方协同作战,成功扑灭火情。

演练结束后,申主任就油库大罐着火应急救援演练进行点评,强调一是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二是要针对本行业的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方案可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定期进行应急救援知识和防灾自救知识的教育。

通过这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救助程序、救援方法,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