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安委会暗访组对许昌市建安区有关企业进行暗访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1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的通知》(豫安委明电〔2020〕8号)文件要求。10月20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一行4人对建安区豫鑫加油城、河南欧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河南精康制药有限公司及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暗访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王军,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分管负责人、化工园区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暗访组一行对建安区豫鑫加油城进行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1、加油现场展示有电动车且有充电现象;2、部分线路混乱及杂物需清理;3、擦车区与加油现场距离较近存在隐患;4、罐区卸油口内灌口应上锁等。

暗访组一行对河南欧文包装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1、部分员工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2、车间应增添安全警示标示;3、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再提升等。

暗访组一行对河南精康制药有限公司进行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1、车间门口安全生产领导带班公示牌上的带班领导不在岗;2、车间外蒸馏塔架子不能用竹板代替踏板,有安全隐患需拆除;3、合成车间外蒸汽冷却水罐水外漏,未接入排放口;4车间有气味员工未佩戴劳保防护用品(口罩没有佩戴);5、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公示牌展板内容需整改,上没有写清楚监督人、验收人、复查人,责任不清,会无法追责;6、危废间危废现存量多,要在3天内交给有资质公司处置;7、车间班组现场管理记录台账没有悬挂。

暗访组一行对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9月28日暗访检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暗访检查。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对整体安全生产工作予以了肯定,建议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生产经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