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长马浩调研建安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9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带领区政府办、应急、科工、生态环境、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书记张国强陪同。

马浩先后到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胖子店时代广场、河南神火兴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泉店煤矿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风险管控、安全设施运行等情况,了解了企业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相关要求。在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马浩直接到企业生产一线,在监控中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看了公司的罐区及消防系统,询问了公司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要求企业对标先进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丝一毫不放松,运用科技化手段,建好用好双重预防体系,持续提升管理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争当建安区企业模范。

在胖子店时代广场,马浩询问了企业消防设施情况,查看了消防通道,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员工培训、消防演练及新员工入职培训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企业今年销售经营状况,在食品生鲜区详细询问了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要求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确保群众购物安全。

在河南神火兴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泉店煤矿,马浩直奔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了解了企业在线监控管理,询问了企业风险点管理和员工培训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既要重视地下风险防控和高风险预防,又要重视低风险点防范和地上安全问题,要通过引进新技术加大技防投入,运用双重预防体系持续提升管理水平。

调研结束后,马浩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一要落实责任。应急管理局要发挥统筹作用,全面落实综合监管责任,督促属地乡镇和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狠抓市场主体监管责任落实,形成责任链条,确保三个责任落实到位;二要抓住重点。运用双重预防体系和科技手段,装备到位,投资到位,管理到位,提高技防水平,确保安全管理到位;要结合我区实际,狠抓煤矿、铁矿、化工园区、道路交通和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属地和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管;三要实行日报告。即日起,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实行安全生产日排查日整治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属地和行业部门要将每天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辖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报送应急管理部门,由应急管理部门汇总并通报,使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制度、措施落实,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不发生来自我区安全生产方面的干扰,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