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宪领到小召乡调研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9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上午,建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宪领到小召乡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下一步工作。乡党政负责人、信访稳定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小召乡党委书记齐浩就近期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赵主任指出,牢固守住安全生命线,逐级动员,周密部署,集中精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赵主任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中一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扛稳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回头看工作,为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做好“三个关键”,即“排查、整改、提升”,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整改、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总态势;三是抓好四个重点,重点排查辖区内商超、文化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防范敬老院、幼儿园等场所突发事故,重点关注秋冬煤炭取暖一氧化碳中毒问题,重点抓好校车、运输车辆等交通运输安全。

赵主任强调,信访稳定工作上要持续做好信访问题防范化解工作,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原则,乡村两级班子带头接访,借助法律顾问化解各类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会后,小召乡立即召开班子会,传达赵宪领主任最新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包村干部和乡镇所站形成合力深入一线,坚持安全生产日排查整治、日报告制度,严抓严管,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同时及时关注村内动态,及时排除各种矛盾纠纷和大小隐患,共同创造小召乡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