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安委办对开发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暗访暗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06 16: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5日上午,市安委办暗访暗查组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宋志强带领下,一行3人对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暗查。

暗访组在开发区检查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时,对我区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值班人员一定要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越是节日期间越要坚守好岗位。

在龙正美发饰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该公司员工的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应急预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暗访组及时反馈给该公司安全负责人,并指出一要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现场消防器材周围一定要保持畅通;二要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定期对工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完善的安全培训档案;三要不断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贯穿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全员参与风险辨识和安全防控。

在河南同心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部分焊工证不符合安全监管要求,没有建立特种作业台帐,暗访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抓紧时间整改,安监部门要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