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廷秀深入禹州市锦塬煤业公司调研煤矿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7 1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廷秀带领相关人员,轻车简从,深入到禹州市塬煤业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期间,孟廷秀与锦塬煤业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及“双重预防系统”建设使用情况。孟廷秀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因矿制宜,主动作为,出实招、见实效,防止搞形式主义。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完善和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二是树立机遇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解决煤矿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夯实煤矿安全基础的重要机遇,要珍惜机遇、把握机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梳理安全生产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四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着力解决抓安全主动性不强、自觉性不高的问题。

孟廷秀局长强调,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做到真建真用。一是要确保系统运行的生命力。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常态化、动态化,排查问题及时上传系统。二要确保系统运行活力。认真落实全员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督促职工全员参与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苗头,确保安全生产。三要加强基层区队建设,建成“三零”区队。建立健全区队管理制度,加强作业现场管理,逐步建成“零工伤、零违章、零隐患”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