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重点企业警示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7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 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8月5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暨重点企业警示教育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管副局长、股长和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构成重大危险源的经营、使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片、河南新天地药业有限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创建情况展示片,省应急管理厅李洪洋副处长讲解了双重预防机制“七步实施法”,对巩固提升和有效运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主要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白跃伟副调研员强调,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时刻警醒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在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抓实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