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副省长武国定莅襄调研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7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上午,副省长武国定率队莅临襄城县,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市长史根治、县领导孙毅、李珂、孙卫东、李丰功等陪同调研。

武国定一行先后深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了解襄城县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就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中的一些做法以及推行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并根据实际运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武国定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进建设进程,总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巩固提升,扩面增效。要加大员工安全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岗位安全意识,关注风险安全薄弱环节,做好风险动态评价工作,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安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从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策,既是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的必然选择,又是安全生产工作从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模式转变的必由之路。襄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安排部署,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形成了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强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目前,襄城县在危化、煤矿行业按照“五有”标准提前完成建设的同时,线上功能模块在实践中也进行了不断完善,系统运转良好,行业安全生产得到了明显提升。在下步工作中,襄城县明确提出将继续推动企业创建双重预防体系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以平台为依托,实现风险分级管控、隐患跟踪治理、统计分析和风险预警,真正实现智能化管控,通过线上线下智能化信息平台的运用,达到管理轻松快捷,提升管理效率,减少事故隐患,降低事故风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