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9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7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就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丁同民部长在参观局党建文化长廊,察看党员活动室、应急指挥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该局机关党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丁同民部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切实发挥机关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坚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二要切实强化机关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要理直气壮抓党建,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质量,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三要切实发挥干部人才队伍的组织保障作用。要注重党员干部培养,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中层干部,着力锻造一支专业化、能力强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四要切实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问题。要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以改观念、改体制、建机制、解难题为抓手,努力开创新时代许昌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五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争当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应急管理干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宏昌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廷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忠英陪同调研,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