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3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鄢陵县县长李东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关于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武国定副省长在省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县长李东岭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思想,深刻汲取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超前分析研判,抓好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全面提升应急能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健全领导指挥组织,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建设素质过硬救援队伍,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系统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各项工作,突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早,严防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发生,坚决避免出现企业借疫情之名,行违规之事。同时,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过程中,既要防止以关代改、以罚代管,又要防止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名放松安全监管、对企业违法行为视而不见,真正把各种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四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强工作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压紧砸实属地、部门、行业、企业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研究部署,深入一线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综合运用挂牌督办、警示约谈等措施,严格追究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