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四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0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以来,襄城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统筹推进疫情期间经济建设的工作部署,强化四项工作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创新工作方式,贴近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统筹推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一是推行安全承诺,减少复工安全程序。对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的企业推行安全承诺制,减少或不到现场核查,由企业自主进行安全条件自查自纠和安全确认;对于规模较大、工艺复杂、存在危险作业的企业,组织专家组或业务骨干上门指导服务,协同开展安全检查和条件确认。目前,全县6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已全部实施安全承诺。

二是进行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复工培训。宣传并落实应急管理部服务企业复工八项规定,顺延疫情防控期间“三项人员”资格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书到期时间;对受理的156次到期换证咨询,耐心进行政策宣讲并做好后续证件办理事项服务工作。同时,在鄢陵县工贸企业微信群发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500多条;突出岗位操作规程,向企业提供安全教育课件30多份,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三是强化安全指导,严守安全红线底线。组织成立6个由科级干部带队的服务指导组,每天到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巡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做好人员教育、隐患整改、应急处置、防疫准备、员工监测等工作,确保企业严格防控、平稳复工、安全生产。目前已开展上门服务60多次,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130项。

四是贴进跟踪服务,抓好企业疫情防控。以“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出具通行证,服务振德公司到湖北省仙桃市购进原材料、创轩医疗器械公司向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运送医用床及配套设施,并协同县产业集聚区及相关部门全程做好人员防护、人车消毒、人员隔离监控等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