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5 14: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孟廷秀局长主持召开局党组35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统筹做好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孟廷秀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市委书记胡五岳的讲话要求,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环境作为应急管理系统的大战大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会议强调,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一次治理能力的大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密防控疫情,全力救治患者,加强应急保供,维护社会稳定,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承担着重要职责、担负着重要使命,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切感受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党的领导,紧盯关键少数,严格三实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在大战大考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积极应对两大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守好安全底线。

局领导孙跃宏、吕宝华、曹连丰、李忠英、宋志强、张国政、穆向东、王文彬、白跃伟、王军出席会议,局机关正科实职、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