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9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各级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印发通知,对全区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和经营企业进行传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强化措施,切实真正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指导服务。结合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实际,区应急管理局将聘请专家,对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和储存企业,加大安全生产的指导服务,为防疫物资的持续供应和企业安全复产复工保驾护航,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三是突出重点,切实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管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时段,区应急管理局对所有化工企业实行一企一档管理,建立企业所有从业人员包括住址、工作岗位、工种、上下班途径、职工体温等信息档案,并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值守,切实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按照省、市关于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突发紧急情况下,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