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区长马浩到泉店矿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9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安全生产工作抓得如何?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带着这些问题,2月18日,区长马浩在应急管理局等局委和灵井镇领导的陪同下到泉店矿进行调研,泉店领导张平忠、刘超、孟伟陪同调研。

在泉店矿,马浩听取了泉店矿矿长刘超关于入矿人员信息筛查严格执行“七个一律”和过“四关”规定、“八步法”精细化返矿流程、人员返矿前居家隔离温度监测、错峰就餐分时就餐、矿区、办公楼、宿舍等公共区域消毒、复工复产上报、验收、审批、井下疫情防控等情况的汇报。

区长马浩对泉店矿扎实的疫情防控举措,尤其是严格的返矿人员筛查、细致的入矿流程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泉店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的工作思路给予赞扬。

马浩强调:一是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首先把好“入口关”,要坚持严格的人员准入标准,把好第一道关口;其次是把好“生活关”,复工复产人员大批量返矿封闭管理,要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好职工的吃住行,稳定职工情绪,最后要把好“生产关”,井下也是疫情防控区域,同样要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二是要坚持污染防治工作不放松。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要利用好现有设施装置、搞好周边环境绿化,确保环保工作始终高标准,有成效。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当前,企业发展、安全生产叠加疫情防控,工作繁重,还要继续鼓足士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要做好生产资料供应和产品销售运输。泉店矿要根据需要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汽运牌照,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同时泉店矿还要加大铁运协调力度,保障生产资料供应和产品销售运输不受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