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到建安区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3 1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2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一行到建安区泉店煤矿、北京万金兆元消毒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建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等同志陪同。

 

在泉店煤矿指导时,孟廷秀局长实地查看了门岗疫情防控卡点、职工食堂、“临时餐厅”、职工澡堂等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当前在矿人数、防疫物资储备、职工就餐管理、职工洗浴管理、职工下井交班错峰管理等情况,随后到调度信息中心详细了解了矿井当班下井职工人数、下井带班矿长、安全生产保障、灾害治理防控、井下采掘及智能化建设等情况。


孟廷秀局长认真听取了泉店煤矿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矿井安全生产、井下支护工艺、在建技改项目、智能化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就泉店煤矿扎实的疫情防控举措、良好的安全环境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部署要求,针对下一步工作,孟廷秀强调:一是要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好职工返矿准入筛查,合理配置防疫物资,教育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好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要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以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及去年10月份以来全国煤矿事故为警示教材,举一反三,查找隐患,集中整治,要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警钟长鸣;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新的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企业要严格依法依规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到真建真用,夯实基层基础;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根据煤矿灾害特点,按照《规程》《规则》提高灾害治理、隐患排查的质量,重视隐蔽致灾因素的普查,隐患动态排查、动态清零。三是要深入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智能化建设是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煤矿本质安全的治本之策,要转变观念、认真研究,以“一优三减”为重点,推进“四化”建设,按省政府要求及《实施意见》任务目标细化措施,按期完成智能化建设任务。


在北京万金兆元消毒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进行服务指导时,孟廷秀局长听取了该公司基本概况汇报,重点了解了生产规模、产品用途及流向、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情况。要求市、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在建安区张潘精细化工园区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孟廷秀局实地检查了该公司监控中心、液氯库、装卸区以及消防泵站、应急救援队伍等。重点了解了节前试生产情况及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对疫情防控、员工培训教育、复工前安全检查、复工复产专家指导、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出要求,要落细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