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2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月2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跃宏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廷秀同志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耕天同志、指导组成员刘京昊同志莅临指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应急管理提出新的要求。


孟廷秀局长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一是聚焦坚定信仰,触动灵魂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聚焦对党忠诚,对标先烈英模,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强化党性锤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政治方向更加明确;三是聚焦奋斗实干,强化使命责任,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干事创业信心更足;四是聚焦群众期盼,践行群众路线,做到走深走心走实,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作风更加务实;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围绕“8+1+1”专项整治,全面检视查找问题,确保整改落实见成效。

孟廷秀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入,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二是思想行动再加强,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三是为民服务再聚焦,在深入扎根群众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四是整改问题再加压,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五是建章立制再加快,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六是干事创业再提升,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大家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答卷、以民为本的服务答卷、干净担当的责任答卷,坚守初心,奋勇争先,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新的力量!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耕天对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守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四是敢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