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联合督导组对许昌市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0 15: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副司长张兴林带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联合督导组对我市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平党生等领导陪同。


督导组围绕“烟花爆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落实《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规定》情况、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情况、依法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情况、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情况、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采取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专题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

1月8日下午,督导组实地查看了鄢陵盛世烟花爆竹批发公司,详细询问了解了企业对烟花爆竹行业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级有关文件等规定的掌握熟悉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资料台账,并深入仓库查看了流向标签登记、温湿度登记、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张兴林副司长对企业库区日常管理、双重预防信息化系统建设等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并正确使用产品流向登记系统,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工作。


1月9日,在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分管同志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魏东辉主持会议。


联合督导组对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兴林副司长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键时期,要继续保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配合、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储存、质量、燃放等环节的监管,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