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十专项督查组听取许昌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9 16: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安排,2020年1月2日至9日,省安委会第十督查组对许昌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进行专项督查。期间,督查组随机抽查了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3个县(市)、2个产业集聚区和8家企业。1月7日,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十专项督查组一行7 人听取了许昌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汇报了许昌市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市安委会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汇报指出,近年来,许昌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强化责任、真抓实做,始终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2019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7起,死亡13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7.3%,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3.5%,没有发生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三级动员部署要求,聚焦思想作风、安全新规、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等4项重点任务,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密组织排查整治,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铁心铁腕铁面孔”从严惩戒,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活动开展以来,检查企业3645家次,排查整改一般隐患2068项,使用执法文书576份,关闭取缔3家,停产整顿50家,约谈企业2家,行政拘留11人,下达整改指令97份,罚款67.55万元,维护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第十专项督查组组长、省政府国资委正厅长级干部王哲主任对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集中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许昌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集中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坚决抓好落实,把集中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代表政府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全力配合省督查组做好督查工作,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有效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