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异地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7 17: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和“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形势平稳,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12月23日至27日,省厅执法局和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异地执法检查。


在省厅执法局丛红军副局长、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郑承怀副局长带领下,检查组一行7人先后到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和长葛市、禹州市、建安区安全生产执法机构检查了年度执法计划完成情况、“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中隐患交办整改情况及“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线上执法等情况,随机抽查了行政执法案卷。同时,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异地检查、属地办案”的方式,到蓝健陶瓷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执法检查,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查阅台账资料、深入生产现场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发现的安全培训、预案演练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12月27日上午,检查组召开反馈会,向许昌市应急管理局通报检查情况,在充分肯定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宋志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厅组织的异地执法检查既是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督促和检验,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必将促进我局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的提升。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规范行政执法,按照原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手册》(2016版)规定的程序、方式和内容,以发现事故隐患、督促问题整改为着力点,逐项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提高执法效能、增强执法能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