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4 10: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学习贯彻省厅在漯河市召开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工贸行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12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在长葛市召开全市应急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会。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廷秀主持会议,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宝华传达省厅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长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俊涛代表长葛市委市政府致辞,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冬春季节是重特大事故和自然灾害的易发多发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投入到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中,并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集中整治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确保全市安全无事故、各种灾害有力应对,在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同时,力争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实现全年“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最后,孟廷秀局长就贯彻学习省厅会议精神,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学深悟透,抢抓机遇,坚定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和全体同志要结合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谋划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提高应急队伍抓落实抓执行的能力。

二、坚定不移,求实求效,严格“五有”标准建好双重预防体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和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抓推进、求提升。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实现安全发展的重要举措,“五有”标准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重要抓手,要真建真用补短板、提质量。

三、严格监管,严格执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必须紧紧围绕今冬明春特别是“双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紧扣《安全生产集中行动实施方案》任务要求,全面组织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动员营造声势、专项行动隐患清零、隐患排查专家帮扶、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领域集中整治、违法违规严管重罚、重点时段驻地指导、事故多发挂牌督办、警示约谈、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等工作,严抓细抠,补好短板,全面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