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召开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警示教育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0 15: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扎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根据《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许昌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许市安〔2019〕7号)要求,12月19日上午,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议。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建安区精细化工园区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管副局长、股长和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构成重大危险源的经营、使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的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等警示教育片,随后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调研员白跃伟就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会人员分别就汲取事故教训如何做好下一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踊跃发言,白跃伟副调研员强调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时刻警醒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的第二阶段,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工作,重点讲解了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随后观摩了豫辰药业双重预防机制构建情况和监测预警和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最后,会议要求与会企业要按照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五有”标准补短板、提质量,聚焦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办法》抓监管、严执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防事故、保安全。